微风酒

用赤木桂心七钱五分,防风一两,菝葜五钱,蜀椒、桔梗、大黄五钱七分,乌头二钱五分,赤小豆十四枚,以角绛囊盛之,除夜悬井底,元旦取出置酒中,煎数沸,举家东向,从少至长,次第饮之。药滓还投井中,岁饮此水,一世无病。

乱来的《驯龙战记》,只求脑洞一时爽

独自离开了喧闹的人群,噼啪作响的篝火和仍未结束的庆典,修尔那被酒精,糖分和激昂的音乐搅成浆糊的脑子终于渐渐开始恢复了理性。
他开始思索自己是否准备周全。剑已经磨快擦亮,盾也好好的检查过了,盔甲挂着呢,还没有仔细看过……
当兴奋的浪潮退去以后,恐惧又回到了他的心里。和那些年一样。
这个镇子有个习俗,每四年会组织一批训练好的年轻人去驯龙。每次出发前都会有盛大的庆典。这对于这些年轻人来说,是无上的光荣与发达的绝好机会。而今年,修尔也是其中之一了。
龙。
修尔在心里默默念着。
对他而言,不只是带来荣誉的工具。
这个镇子的人大都健壮勇武,出去驯龙的年轻人少有失手的,区别只在于带回来的龙是否够好。
但修尔和他们不一样。修尔的体质天生不如其他同龄人,虽然长得高,但无论是反应还是力量都够不上平均水平。
修尔于是努力打磨自己的技巧。超出常人的努力使他终于可以勉强追上同伴的步伐。
低头看着自己的手,修尔的眼神露出了些许迷茫。
力量不及同伴是先天的,但反应的迟缓,他无法确定是否天生。
又或许那是因为他的恐惧。
他的父亲是唯一一个死在驯龙上的全镇的笑柄。
所以,他不能退却。
明天,他要去驯龙……或者,屠龙。
即使杀掉除恶龙以外的龙会遭到镇子的谴责和处罚。
但他不能退却。
缓缓握紧双拳,修尔眼里反射出冷兵器一般的色泽。

评论

© 微风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