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风酒

用赤木桂心七钱五分,防风一两,菝葜五钱,蜀椒、桔梗、大黄五钱七分,乌头二钱五分,赤小豆十四枚,以角绛囊盛之,除夜悬井底,元旦取出置酒中,煎数沸,举家东向,从少至长,次第饮之。药滓还投井中,岁饮此水,一世无病。

粤语版Frozen感(tu)想(cao)0w0

我对Elsa的CV没有意见。

Anna的CV和英文的一样好听。

冰心锁歌词我相当喜欢啊,虽然脑补甚多不过真的很酷炫霸气漂亮。

但是其它几首歌的歌词就逊色了……好吧我知道粤语填词难度好大啦,可是真的是不怎么样啊!语序混乱可以忍,歌词嘛……可是根本不知道你们在表达什么真的没问题?!是这感觉从来未有(reprise)里面,根本不知道你们俩想讲什么……

还有明明Elsa和Anna两人和声就是最大亮点总是要搞到完全听不到其中一个人唱什么到底是要怎样啊QUQ。

而且其实我觉得粤语版的发音有些好笑啊……可能是因为有时太作了?尤其是少女Elsa!我瞬间出戏好嘛!我在看TVB下午播的日本动画片嘛?!风格不要太明显啊!


“我用我能力奏出冰天的赞歌
我内裹藏著潜力翻出不世的风波”

“-门甘多,大开不掩,会点    -愿见”

这两句都很喜欢~

冰心锁 是真的能听到high!可是B站的冰心锁里的弹幕让我 很不爽啊……不秀优越是会怎样。我听MP3的时候明明就很爽啦干吗非要在鸡蛋里挑骨头然后掐起来啊太丢脸了好嘛……

以及如果说粤语Elsa的CV都太御,我想说,英文版的Elsa根本就是阿姨音好嘛!【摔桌】

光听不看Elsa的好感度简直刷刷刷地掉啊和少女音的Anna比起来!

【捂脸】

啊当然啦我记得好像有个什么语言里面,Anna的声音更阿姨

【哭】

我知道我要求太高啦。


粤语没有字幕简直是我死穴…会有时听不懂他们在说什么?!好吧其实对我而言不管什么语视频没有字幕都是死死死死死……普通话也是!英语更!

所以说那些该死的新闻请不要仗着主持人发音标准就不打字幕啦!我还是听不懂你们在说些什么啊!真的!反而我只知道那些被采访群众在讲什么因为有可爱的字幕啊!

(更别说学校电视的可悲音量了)

B站的字幕君简直好点赞……就算有时听错也没关系!我懂你!感谢你!:)【我只是想知道那么崎岖的词你们是怎么听(cai)出来的- -


最后我还想说……我找不到粤语完整版【蜡烛

评论 ( 4 )

© 微风酒 | Powered by LOFTER